坚信

每当你的信心正处于谷底的时候,又或者当你有在质疑 神同在的时候,你会喜欢听怎样的道呢? 可是我喜欢听能让信心鼓舞飞扬起来的道。同样的,一位与 神有密切关系的讲员既能够从种种的角度来看讨 神的话语 也总不能将查经的内容给歪曲, 叫 神的话语被沾污。再者一位真正能体恤牧羊人心声的宣教士能够有效的辨认出羊群的需要。(箴言 27:23-24;约翰福音21:18)

~Edward Poller 著

耶稣说,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马可福音 11:24) 何等莫大的应许!却不是一种立即的赏赐,也不是任何人都能领受的! 在此耶稣说, “你们当信服 神 。” (第22节) 又说, “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这是 神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挑战; 要我们全心全意的信靠 他。 来到 神施恩的宝座前,我们到底还是抱着怎样的态度呢?

保罗说,“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希伯来书4:16) 今天 我们无法想像是 神要把我们吸引到他那里去。神要我们把常年所背负的包包,如岁月所累积的伤痕 以及错综复杂的情感如 教义,信经等信念一概放下,以敞开坚定的胸怀单单的来信靠 他。 (希伯来书 12:1-2)

信徒应该坦然无惧的来到主的面前,照着信心的程度, 来拥抱神已为我们所预备的道路。不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无论环境如何,只是要专心仰赖 耶和华,将自己摆在 神施恩的宝座前。 (箴言 3:4-6;马太福音11:30; 罗马书 12:6)

哈巴谷书 3:17-19 讲述什么是 "全然抛向 全能者的信心"。当时哈巴谷所面临的逆境是我们无法理解的。 但是哈巴谷说,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 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 神喜乐。主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在此保罗对 神莫大的指望 关键在于他对 神的信念。在那空荡荡无人可以倚靠的时刻,保罗没有人来安慰他。他将他的信念化成对 神无言的执著。保罗说, “我的 神必照他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腓立比书 4:19) 何等莫大的信心!这是保罗全然抛向 神的信心!保罗相信 神是全然信实的 神! 只有真正受过考验的信心才能变成实际的信仰。我们必须将口头上的信仰变为真信心又要将头皮囊中的信德化成与 神个人化的真信德。 (*启示录 2:26-27)

信是人借着 圣灵的相交与 神有全然的关系,叫人能够对 神有毫无保留的信心,使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但是今天我们能够仰望 神恒久不变的特性因为 耶和华 我们的 神是信实的 神。神是爱。(*约翰福音15:5;使徒行传 17:28; 约翰前书4:9;耶利米书 31:3;那鸿书 1:7)

基督徒不能以个人的才华和个人所拥有的来衡量我们对信仰的认识;而是我们已将这‘信’ 注目在谁的身上。 真正的信心是即使前方疑无路, 人仍然愿意特意将自己委托给 神。(*但以理 3:16-18;约翰福音14:1) 真正的信心是当我们不惜生命重重的坎坷与挑战,靠着对 神的执著与坚信, (*希伯來書 11:8,17) 勇于冲过极限 潜入深不可测的静水,最终见证 神使浩海分离,见证 神奇妙无比的作为。 (*希伯來書 11:23-24;出埃及記 14:21) 今天就请将你破碎的人生交托给 神吧,让 神为你塑造成一副美丽的篇章!

A.W Tozer 写道,信心能使我们领受眼睛所未曾看见,耳朵所未曾听见,人心所未曾想到的 - 百炼中的 “不可能!” 现在就让你的选择挑战你,希望你对 神的顺服能带给你与 神无穷的经历与祝福!(*希伯来书11:1;羅馬書 4:17; 以弗所書 3:20-21; 歌林多前书2:9)

亲爱的啊爸父神,我信靠你作我的磐石。你是我的山寨,我的力量,我的一切,因为你已救赎了我。从今天起,我要赞美你,信靠你,因为你配得一切的赞美。有当我质疑你的时候,求你加倍我的信心,让我知道你已在背后为我预备,好叫我信那能使无变为有的神。感谢赞美奉 主 耶稣基督 得胜 的名祷告。阿门!

-----------------------------------------------------------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为 我 与 你 同 在 ; 不 要 惊 惶 , 因 为 我 是 你 的  神 。 我 必 坚 固 你 , 我 必 帮 助 你 ; 我 必 用 我 公 义 的 右 手 扶 持 你 。" -以 赛 亚 书 41:10